古台式熱炒以濃濃醬香入味,無蛋奶無五辛的蔬食料理

澤地萃蔬食專欄主筆/游宏琦 專訪撰稿

什麼是台式年菜?不是高貴的食材也不是華麗裝潢的餐廳;是濃濃的感情將家人聚在一起圍著一鍋好湯,再用一雙筷子串起三代人的情感,這才是真正的台式年菜。

什麼是台味?什麼是台灣的日常?什麼是台灣人的年菜?
台灣,是一個很有人情味而且非常好客的寶島。三五好友,下班後聚在一起;不是先吃飯,而是端起酒杯大夥先開喝兩杯。

不管是泡沫細緻尾韻回甘的台灣啤酒或清涼開脾的大陸青島啤酒;總要配著幾道下酒菜才對味。等聊開了之後再來一盤炒飯或是炒麵,大家分裝小碗墊墊肚子。而這些在桌上的開胃下酒菜,就是台灣人熟悉的經典熱炒。

火腿培根熱炒高麗菜、醬爆蔥花魷魚小卷、蒜泥三層豬肉片、糖醋蕃茄醋溜魚……。何老大眼看遠方手插腰驕傲表示:「我的願望就是將這些台灣人的熱情日常,轉變成素食;讓素食者、蔬食者;也能在無肉、無蛋、無奶的情況下;讓素食朋友的下班小聚,也能享受這種人生小確幸。」

大火快炒,淋上濃濃醬汁讓各式食材收汁後起鍋。既使是不喝酒的婦女或是小孩,何老大料理中濃濃的醬汁都是最下飯的拌醬。

什麼是台灣道地傳統年菜?
何老大的主廚何明熾表示:「將台式各式小炒的功夫延伸,讓食材充分入味,

跟醬汁一樣那濃濃的人情味就是台式年菜。」年菜講究的就是人情味就是誠意,菜色就是要看起來豐盛與吃起來澎湃,吃完全身暖活。

蔬菜羹湯撈起來要有滿滿的料理;炸物要外酥內嫩還要海陸俱全;猴頭菇的嚼勁與醬燒充分入味,就是要誘人就是要讓一家大小可以再添一碗。「添飯」,先添福再添壽然後添上一碗滿滿的幸福與感恩。
那充滿巧思與手工繁複的番茄糖醋魚,是黃豆皮捲上海苔過油炸後酥脆的豆卷,裡面包的是仍保有爽脆口感的蔬菜。帶有炭火燻香的梅乾扣若米糕是墊襯肚子不可或缺的一道必備美食。而米糕砸是在台灣各式喜慶宴會必備佳餚,若沒吃到米糕,就像少了什麼沒吃飽一樣。

何老大凌晨三點就必須起身,先用親自調製的中藥料理包下鍋熬煮的蔬菜十全十美補湯,絕對是清光桌菜後令人回味無窮,暖胃、暖身又暖心的最後收尾。

廚師的學程要三年六個月,但是要熬煮出一鍋好湯卻要十年

因為當了廚師往往知道要如何調味,擁有廚藝職人的真誠才願意再下功夫。捨棄味精、味素,捨棄各種非天然的調味料,願意用古法慢火來熬煮出食材本有的美味!

再回應何老大說的一句話:「年菜就是誠意就是豐盛與澎湃。」這八人份的六道菜,何老大給出的價格是:《台幣3980元。》

何老大說:「台灣剛走過疫情迎來新的一年,他希望用最實惠的價格讓蔬食者可以吃到實惠又澎拜的年菜。」這六道可內用、可外帶的年菜套餐;原來這就是台灣味 這就是人情味。

《餐廳資料》

何老大蔬食熱炒創意料理

店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249號

定位預約專線:07-7402898
營業時間:

午餐:11:00~15:00

晚餐:17:00~20:00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