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藥學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,是中華文明的一個瑰寶,凝聚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博大智慧。

中醫藥是傳統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之一。儘管現代醫療技術在不斷進步,但傳統的中醫藥療法仍為大部分人所認可。特別是進入新時代,中國致力於振興優秀傳統文化,支持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,使得中醫針灸、艾灸、刮痧、拔罐、推拿、按摩、貼敷、藥浴等傳統特色治療方法漸成風尚。

為進一步弘揚中醫特色療法,促進兩岸中醫交流合作,推進健康中國建設,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實健康基礎,更多發現中醫特色療法,深入挖掘中醫優秀瑰寶,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,現在海峽兩岸開展“兩岸中醫藥特色療法優秀案例”徵文集活動。具體如下:

 

 

一、主辦單位

兩岸醫藥健康產業文化聯盟

台灣海峽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

 

 

二、承辦單位

《兩岸醫界》雜誌編輯部

 

 

三、徵稿內容

1、向海峽兩岸社會民間療法特色醫療公開徵文報導集;

2、徵集內容為中醫特色療法,民俗療法合法合規;

3、稿件要事實清楚、文字不限長短,必須圖文並茂;

4、案例必須真實,涉及具體人時,可根據對方要求採用代名;

5、涉及知識產權時,要標註清楚;

6、所徵特色療法和案例,提供者和所有者全權負責,與本刊和主辦單位無關;

7、作者資訊提供:所有作者的姓名、單位、位址、郵編、職稱、電話、E-mail等。第一作者提供個人彩色照片1張,100字以內個人簡介。

8、無格式投稿:稿件框架、要素齊全,以Word文檔形式,無格式要求只需將稿件的文本、圖形和表格整合在一個壓縮檔裡作為附件投稿。

9 、稿件必備附件:投稿單位介紹信、同意出版協議書、利益衝突披露和相關倫理聲明。

10、 專欄稿件試點開放同行評審,歡迎作者推薦評審或點評專家。

11、稿件電子檔及照片寄至: lucky99xn@gmail.com

 

 

四、活動方式

1、自2022年7月期起,在《兩岸醫界》雜誌上開闢《“發現·挖掘·傳揚”——兩岸中醫藥特色療法優秀案例徵集》專欄;

2、活動時間不限,擬徵集到一定數量時,結集出版。並舉行年度評選活動。評委將由本刊顧問組織評委會,公開公平公正地評選優秀案例;

3、2023年春節前,擬舉辦“發現·挖掘·傳揚”頒獎晚會—— 2022第一屆兩岸中醫藥特色療法優秀 案例徵集評選揭曉活動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